【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材学茶话第十八期王金忠教授走进18硕光电团支部

帮助团员青年解答在学习、科研、生活中的疑虑疑惑,材料学院18硕光电团支部于近期开展了“奋斗团支部·青年好榜样”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到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王金忠教授,与团支部进行座谈。

王金忠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人生感悟鼓励同学们灵活学习、举一反三,并强调了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的重要性。随后王金忠以自己在法国攻读博士后期间的切身经历给团员青年的成长提出建议,科研中要视基础为关键,切忌好高骛远;在学好专业基础课的同时,参加一些科技论坛等活动,学习老师、学长们的经验与方法,开阔视野、拓展广度。

随后支部团员青年也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畅谈了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王老师仔细聆听后,提出了中肯建议,作为一名团员青年要坚定成才报国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努力将国家发展与个人成长结合,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多进实验室,将理论知识运用在实践中。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团员青年们学习了解了科研、学习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深刻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