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1807002团支部开展学习刘永坦及其团队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948日下午三点,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1807002团支部在二校区主楼B615开展了学习刘永坦及其团队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王佳鹏主持,全体团员积极参与。

首先,团支书王佳鹏同学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的工作经历及科研成果。简单的介绍后,全体团员共同观看了央视科教频道播出的刘永坦院士研究新体制雷达系统的纪录片。通过观看纪录片,团员们感受到了刘永坦院士求学之路的艰辛,从他萌生了对中国新体制雷达建设的想法到新体制雷达问世的近三十年中,他与他的团队始终努力奋斗着。在团队取得理论突破时,刘永坦院士并没有就此停止,在团队数千次的实验后,中国的新体制雷达从梦想成为了现实。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刘永坦院士坚持不懈的学术精神与家国情怀,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献身科研的想法。希望团支部成员能够在刘永坦及其团队精神的引导下,矢志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