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1814005团支部开展学习刘永坦及其团队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评优点赞会

48日晚,1814005团支部学习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二校区主楼B512教室进行。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王兰主持,入党积极分子陈翔宇同学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陈翔宇同学通过PPT展示为大家介绍了刘永坦院士的求学经历、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以及刘永坦院士对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的生动诠释。他的介绍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校训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身为哈工大人的自豪感。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有关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先进事迹的纪录片,进行了更加深入地学习,刘永坦院士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建成中国首个新体制雷达站,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通过刘永坦院士在视频中的讲述,同学们了解到了科研道路的艰辛,坦先生作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他的文化素养以及为祖国国防事业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让同学们为之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向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学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建设祖国。

学习活动结束后,又进行了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优点赞会。候选同学踊跃上台,对过去一个学期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情况作了总结。经过同学们的不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了团支部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