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14004团支部开展学习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先进事迹暨心得分享交流会

   4月16日,基础学部化工与化学学院1814004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先进事迹暨心得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付森主持,张文超、王浩添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团支部成员在张文超和王浩添两名同学的引导下,在二校区主楼阳光大厅宣传板前进行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奋斗事迹的学习浏览,两位同学从刘院士的工作经历、工作初心、工作精神等方面一一讲起,让同学们对刘院士有了全面的了解。随后支部各成员在团支书付森的引领下自主学习了刘院士及其团队的精神,包括通过观看刘院士生平事迹剪辑、传记、团队奋斗史等,充分加深对刘院士及其团队奋斗精神的深刻理解。随后,团支部在BD404教室开始了活动的第二个阶段:心得分享交流会,会上采用四人一小组面对面的形式,进行个人学习经验的交流,通过“取之精华,弃之糟粕”,更好的学习吸收刘院士及其团队精神的内核,提高自身的理解与觉悟。

   82岁的刘永坦院士尽管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他仍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下一步,我们还想解决新体制雷达的小型化问题,让它能更广泛地应用。要为国家做点什么,才不虚一生。知识分子要钱有什么用呢?能为国家的强大作贡献才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和坚持”。同学们纷纷表示,坦先生身上的坚韧不拔的科研精神和一心为国的爱国精神是所有哈工大人都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作为哈工大的一名学生,他们也将用自己的方式去守护这份来之不易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