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东轻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4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一行20余人来到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与东轻公司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以党支部共建促进校企合作”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东轻公司吕新宇副总经理的专程陪同下,支部成员参观了公司展厅,了解到东轻公司创造了中国铝加工历史上无数个第一,为“神舟”系列飞船和“嫦娥一号”等重点工程提供了大量轻合金材料,为我国航空航天、国防军工事业的起步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被盛誉为“祖国的银色支柱”、“中国铝镁加工业的摇篮”。参观了公司中厚板厂、技术中心及实验检测中心,对其生产与技术研发情况有了总体了解。

在东轻公司技术部主任王国军主持下,双方支部成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书记黄小萧教授首先介绍了联合支部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吕新宇副总经理在讲话中回顾了校企双方合作的历史,感谢材料学院多年来为企业方面提供的技术支持。他表示,东轻公司有着悠久的历史,有技术沉淀和技术基础,在新时代必须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与高校合作有利于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提高产品的技术附加值,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希望借支部共建的平台,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新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材料学院院长耿林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铸、锻、焊和热处理等领域在国内外的优势特色,对公司给予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进一步强调与东轻公司开展校企深入合作的迫切愿望。何鹏教授、闫牧夫教授、公司人力资源部和技术中心负责人等同志围绕着人才与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最后,刘伟书记表示材料学院与东轻公司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上有着共同的担当,有深入合作的基础,希望通过党支部间的联合共建活动搭建更加广阔的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平台,使双方的合作向深度、广度拓展,实现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的共赢,共同为振兴龙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