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2019-05-22 16:55

    中国共产党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焊接实验室高级工程师何广启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5月21日23时00分于广东惠州逝世,享年81周岁。

    何广启同志1938年8月25日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1959年毕业于哈尔滨航空工业学校,同年在哈工大焊接教研室工作,1960年筹建焊接教研室机械加工室,1986年担任哈工大焊接技术中心副主任,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于1998年4月退休。

    何广启同志长期从事焊接机械设计工作,在“大庆金属结构厂焊接技术改造”、“储液罐与阀体焊接“、“导弹壳体焊接新工艺及装备”、“全套埋弧自动焊小车及机头”等十余个科研项目中成功地解决了焊接工艺所需的各种机械装备。其中“超高强钢壳体TIG焊质量自动控制系统”获1999年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焊接操作机的系列化设计与研制”获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埋弧焊教学实验机”获航天部科技成果三等奖和哈工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何广启同志一生热爱党、热爱国家,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为人师表,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焊接技术人员,为焊接实验室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师长、好同志、好前辈,我们深切怀念他!

    何广启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5月23日上午9时在广东省惠州市惠东殡仪馆怀安厅举行。

    何广启同志安息吧!

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