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潜心科研,勇攀高峰”——刘永坦院士精神学习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培养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爱校荣校意识和身为青年一代的社会责任感,1809101团支部于2019年5月17日举行了以“潜心科研,勇攀高峰”刘永坦院士精神学习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1809101团支部在无线电社团的同学张开元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走进了哈工大二校区电台工作室进行参观。张开元详细介绍了无线电的基本原理以及其在现实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听讲,积极思考,有不懂的地方也及时地提问,张开元同学一一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电台参观结束后,1809101团支部组织集体观看了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宣传视频。由于有了之前无线电电台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刘永坦院士的研究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也非常钦佩刘永坦院士对待科学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的精神以及刘永坦院士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人生态度。

    “刘永坦院士是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我们新一代青年也要有担当,要像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求真、务实、严谨、负责、勇攀科学巅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努力让自己成为像他们一样拥有优秀品质的人”,团支部书记李强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