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讲坛】第67期“基于材料基因组理念的钎焊材料开发与创新”

讲座主题:基于材料基因组理念的钎焊材料开发与创新

讲座嘉宾:何鹏 教授

讲座时间:2019531日(周五)18:30

讲座地点:活动中心326

嘉宾简介:

何鹏,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ISO国际焊接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国际焊接学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焊接协会钎焊材料、设备及工艺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美国焊接协会会员。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河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发表或合作发表学术论文265篇,H影响因子25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0项,授权40主编和参编教材及手册7制修订国家标准8项。

内容简介:

何鹏老师将向大家阐释材料基因组计划的背景与意义,剖析材料学科发展的趋势和国际学术的前沿方向,并向大家介绍基于材料基因组理念的钎焊材料开发过程与创新思路。同时,他还将把自己多年的科研与教学经验分享给大家,对同学们在科研和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