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8硕材料学第二党支部参观黑龙江省博物馆

5月24日上午8时30分,18硕材料学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参观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博物馆始建于1906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全国首批集历史文物、自然标本、艺术品为一体的省级综合类公益性博物馆,主要分为自然陈列、历史陈列、俄侨博物馆三个展厅。党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自然陈列馆,馆中主要陈列了恐龙、猛犸象等远古时代大型动物的骨骼化石,以及黑龙江省地区现生的哺乳类野生动物模型。刘力铭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恐龙的种类特征和生活习性,同学们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紧接着,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以肃慎族系遗存为中心的历史陈列展厅。展厅主要分为先北先民、海东盛国、金源霸业、华夏一统四个部分,展品涵盖了农耕、军事、宗教等各方面。大家认真参观、充分讨论。最后参观的是俄侨博物馆,同志们近距离观看了展出的各类生活用品及相关照片,深入感受了俄罗斯建筑与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党日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综合素质,也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