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创业公开课正式开课

      为加深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子对于哈工大创业生态环境的认识,塑造科学的创新创业思维,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创业公开课于7月6日在一、二校区分别正式开课。本次公开课阵容强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永志任课程负责人,创业导师有三位:丁香汇创投、董事总经理95届焊接与英语双学位文波师兄,超车道联合创始人、CEO 94届焊接专业韩庆靖师兄,以及北京光宇博毅能源公司总经理92届电化学专业潘武师兄。另有三名的工大本科毕业生,担任本次课程的助教,协助三位创业导师线上、线下的教学展开以及学生问题答疑。此次公开课作为哈工大第一个由校友主讲的创业公开课,选课人数超过一千人。在教学现场过程中,更有从本科生到博士生参与旁听,盛况空前。

      课程伊始,王永志老师以自己创办方舟软件网站经历,和学习创业知识的必要性引发了学生对于创业道路的兴趣。首讲由文波师兄开讲,文波师兄强调“人”这一概念在创业中的重要性,革新了同学对于影响创业因素的认知,为建立科学的创业理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文波师兄对创业大环境以及哈工大的创业生态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强调“创业是一个高难度,过程充满艰辛和风险、可能成就伟业的长期的创新和创造活动,并引导学生进行学生职业规划。接下来,潘武师兄主讲了《商业模式与产品开发》,韩庆靖师兄主讲了课堂实践教学《投资人vs创始人》。

课程负责人王永志老师做开课讲解

校友文波师兄在授课

校友潘武师兄在授课

校友韩庆靖师兄在授课

课堂实践教学

课堂实践教学

校友创业公开课导师助教团队及部分互动学生合影

 

      校友创业公开课的第一次开讲,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在本次课程中,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知识有了最基础的认识,对后续的课程更加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