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集体党课预告 |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党员立足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汲取奋进力量,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决定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集体党课。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课题目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二、党课时间

2024年3月6日(周三)晚18:00

三、党课地点

二校区文体中心114报告厅

四、党课嘉宾

刘瑞华,毕业于黑龙江大学经济系,现任省委党校名师、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重点学科带头人,省科顾委专家组成员,省委宣讲团成员,是国家教育部学位委、国家社科规划办、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课题通讯评审专家。2011年获黑龙江省委党校首届精品课教师,多次获得主体班教学一等奖。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黑龙江日报理论版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过国家行政学院、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省部级课题。

五、党课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

六、党课内容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扭住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扬长补短,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科研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建好建强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重型装备生产制造基地、重要能源及原材料基地、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向北开放新高地,在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中积极履职尽责,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