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材料与社会进步”国际暑期学校开学

2019年7月8日上午9时,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材料与社会进步”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式在邵逸夫馆204会议室举行。

美国肯塔基大学Dusan Sekulic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苏彦庆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弛、暑期学校班主任张墅野、团委书记马慧文和学院教学秘书夏昕出席开学式,开学式由副书记张弛主持。

副院长苏彦庆教授致欢迎辞,他对来自其他高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学员们介绍了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暑期学校搭建的相互交流学习平台,通过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近距离交流,对材料学科前沿问题有所探究,激发同学们的研究热情,获得启迪和友谊。

美国肯塔基大学Dusan Sekulic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要和同学们在课程中探讨研究,新的技术发展如何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的秦朗同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子昂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对此次暑期学校充满期待,希望在暑期学校中学到知识、锻炼能力、增进交流、结交友谊。

第二届“材料与社会进步”国际暑期学校将历时三周,内容包括外籍专家讲授全英文课程、“智汇材苑”大讲堂、创新实验课程、参观龙江企业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本届暑期学校共遴选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21名学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