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小班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508所走进仪器学院1701002、1701004班

  为深入培养“立足国防 服务航天”优秀人才,为同学们解答读研、工作等方面的疑惑,为就业选择提供指导,2019年9月5日下午三点,仪器学院2017级1701002、1701004班于主楼301室举办“航天名企小班行”活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508所-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的何姗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答疑解惑。1701002和1701004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何姗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航天科工集团第五研究院的相关情况。航天科工集团第五研究院508所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8月21日,是我国最早从事空间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研究所集研究、设计、生产、试验于一体,以郭永怀院士、杨南生院士、王希季院士、林华宝院士和杨秉新院士为杰出代表的历代航天人,致力于航天器回收着陆技术、空间光学遥感技术、火工装置技术、航空光学遥感技术、空间激光探测技术、复合材料结构成型技术六大专业的探索与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三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多项,重要科技成果数百项。

  何老师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航天五院,508所研究的内容让同学们有了初步的认识。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读研政策、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工资待遇、职业发展等展开提问,进行积极互动,何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航天五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读研,工作,就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树立了为我国航天事业奋斗的信念,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愿望。

image 231image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