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俄语2班实践团开展“青春下乡,薪火不息”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为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乡村的发展,支援乡村地区基础教育,外国语学院1715202社会实践团的成员分别来到江西省鹰潭市文坊镇和河南濮阳巩庄开展“青春下乡,薪火不息”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在支教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主要对接当地乡村学校提供数学、语文、英语等基础学科的教学服务。成员们发现,很多乡村学校虽然偏远,但是学校各项设施十分齐全。校领导们纷纷表示,党的乡村振兴政策让学校有了比以前更多的资金能够投入到素质教育中去。经过队员的考察,当地乡村教育仍然存在着优秀教师少,乡村孩子学习氛围差,观念落后等缺陷,而支教队员的到来向孩子们展示了另一个世界,给了孩子们走出大山的决心和勇气。

    在教学实践中,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身为中国当代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并纷纷表示将会在努力学习之余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

image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