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保卫处多措并举集中整治科学园噪音问题主题教育见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保卫处领导班子始终把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悟、先查先改工作通知要求,并以此为引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典型引领、实干推动、整体提升,发挥先进典型的实干标杆作用,先查先改、即知即改,以扎实工作助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噪音问题一直以来是影响科学园正常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的一大顽疾,为了切实解决这一师生反映强烈问题,从上学期期末开始,保卫处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就科学园校区广场舞、夜跑、歌唱、吹奏乐器等制造噪音扰乱校园正常秩序现象进行了集中整顿。为确保整顿行动落实到位,保卫处领导班子认真研讨工作方案,会同市公安局多部门召开协调会实施警校联动工作模式,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确定整顿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制定整治对策,发布整治公告、对外来人员发放整治宣传品3,000余份。

    保卫处科学园保卫科科长闫跃权同志,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整治过程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在整顿行动中,闫跃权同志严格执行保卫处领导班子制定的整治方案,靠前指挥,带领科学园保卫科团队,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先后采取宣传、教育、劝导、与辖区公安派出所联合现场取缔违法违规、对违法违规顽固人员进行训诫等多种措施,取缔大分贝音响源,提倡入园人员无声锻炼,从根源上解决噪音污染问题,营造了安静、和谐、绿色的校园安全环境。得到了师生的理解和好评。

   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下一步保卫处将与辖区公安派出所继续开展校警联合执法,加强校园巡防常态化,防止问题反弹。同时加大科技创安效能,持续改善科学园交通、治安秩序和整体环境问题,实施长效管理。进一步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

 

                                                  保卫处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