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举行第3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2414:00,研究生院领导班子第3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在行政楼334会议室举行。

研究生院副院长苑颖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从“八个明确”的基本内涵与“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与逻辑理路,并重点领学了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容。苑颖表示,人民立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为人民谋幸福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追求,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善宝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结合《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等篇章,主要从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向革命老前辈学习向楷模榜样学习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周院长表示,我们要以辩证唯物主义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工作中要从实际出发、从最根本的基层工作需求出发,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等老一辈的爱国精神,不忘奋斗初心,牢记自身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大家结合两个主题共同研讨畅谈体会,并观看了视频《我们走在大路上》,从新中国诞生、改革春潮,到我们都是追梦人,通过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回顾七十年奋进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