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物院党委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及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在动员部署会基础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启动主题教育,精心部署,在多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推动工作落实

9月24日,环物院领导班子第1-2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科创大厦K2121举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党委书记吴国芳主持会议。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进行深入研讨的同时,就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

 

中心组聚焦主题,深入挖掘学习重点

9月24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科创大厦K2118举行,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也列席会议并进行了集体学习。参会人员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吴国芳书记结合实际工作,从12字总要求和5句话总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讲话内容,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梳理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重要知识点。相关同志针对《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等专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同志们开展了热烈讨论。

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支部积极响应,主题党日如火如荼

9月下旬,环物院全体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不忘初心强信仰、牢记使命潜科研”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制定集体学习计划、提交个人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工作,贯彻落实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及环物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

通过近期主题教育的开展,全体党员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迅速在支部掀起学习热潮,在主题教育中自我加压、强化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据悉,环物院党委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并就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形成工作任务单和整改问题清单。(文/隋海朋,图/卢倩倩等)

 

 

各党支部不忘初心强信仰、牢记使命潜科研主题当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