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大学联盟第二届数学学院院长论坛在我院召开

2019-09-29 22:02

9月28日,由我校数学学院主办的卓越大学联盟第二届数学学院院长论坛在格物楼503举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院长及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我校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校长助理范峰教授参会并致辞,会议由数学学院执行院长吴勃英主持。

开幕式上,范峰教授代表学校向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发展特色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数学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决策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校拥有数学、统计学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和数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是工信部重点学科,形成了一只年富力强的研究队伍,此次论坛举办为各高校间加深了解,开展数学教育研究、科研合作等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交流机会。论坛期间,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9所高校院长们分别做专题报告,探讨数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体制机制、管理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对数学学科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