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内初赛报名通知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将于2024年7月26日至30日在黄冈师范学院举办根据赛要求,哈尔滨工业大学拟举行校内初赛,初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完成选拔出的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复赛。此次比赛旨在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从而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现将校内初赛的相关安排予以公布,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能取得好成绩。

一、参赛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航天学院、化工与化学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本科二、三年级学生。

二、训练和比赛场地

一校区材料学院221室(有8个制样工位和8个显微组织观察工位,每个工位配备一套制样所需的设备、材料、工具等)。

三、比赛内容

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对指定金属材料试样完成磨制、抛光、侵蚀、显微镜观察等工序,评审委员按照评分标准评分。

四、比赛奖项

根据比赛成绩按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以参加决赛总人数为基数,设一等奖15%(向上取整,下同),二等奖30%,三等奖30%。

五、报名截止时间及报名方式

即日起开始校内初赛的报名工作,参赛选手需在202432716:00前完成报名。

报名联系人:孙宇 13613603223(微信同步)

image-20240318141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