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锻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与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党课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学生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自主性,2024年3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锻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与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邵馆205开展了“中国超导材料从0到1突破背后”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材料学院校友、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带头人、西部超导公司副总经理郭强主讲,材料学院副院长徐杰教授、院长助理宋欣益、专业教师刘紫航教授、就业负责人刘欣雨、党建负责人姚喆峰出席。

本次党课分别从西部超导公司简介、公司坚守的“四个面向”、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的背后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超导材料产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史,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超导材料对国家的战略意义以及团队在为国铸器的攻坚历程中为我国超导产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郭强校友寄语哈工大学子要将科学研究与实际生产相结合,既要善用笔,也要善用工具,成为适应新时代发展趋势的创新型人才。会后,同学们就职业生涯规划、超导产业发展前景等问题与郭强团队展开深入交流。

image-20240318153445-1

郭强讲授党课

image-20240318153445-2

现场交流

image-20240318153445-3

活动现场

image-20240318153445-4

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