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19S0103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为铭记历史,启发爱国情怀,加强支部思想建设,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2019年9月30日,仪器学院19S0103党支部在诚意21教室顺利开展“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的组织生活会。

  本次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张宝元组织观看中央一套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上午10点,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昨天刚刚获颁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部分荣誉代表等4000多名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共同出席仪式。

  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广场中央,“祝福祖国”巨型花篮表达着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花篮上“喜迎十九大”字样格外醒目。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挺拔鲜艳的红掌、争芳吐蕊的百合、轻盈多姿的文心兰,寄托着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观看直播结束之后,支部组织生活会进入讨论环节,大家纷纷对观影后的感想展开交流。组织委员孙宇佳说道:“70年来,祖国大地山河巨变,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也可以自豪的告慰先烈:今日之中国,如你所愿!”听到孙宇佳同学激情的发言后,组织生活会的气氛也逐渐推向了高潮,随后杨红霞同学说道:“我们应该勿忘牺牲缅怀先烈,作为后来者,我们应更加努力”。组织生活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image 323

image 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