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19S0105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员大会

2019年10月28日下午2点,仪器学院19S0105党支部在诚意楼207召开10月份第二次组织生活。本次生活会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党支部书记张文韬主持,所有党员11人到场。

组织生活会开始,首先由张文韬同学做开场汇报,向大家介绍今天组织生活会的形式以及内容,今天的组织生活会的学习主要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为主题。他说,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近代以来,我们的民族历经磨难,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自那时以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数仁人志士奋起抗争,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光明前景。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后,仍然有一系列先锋模范,在平凡的位置,发出了万丈光芒,照亮所有党员前行的道路。今天大家一起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

接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兰辉,杨善洲两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王海淼说,兰辉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是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我们要弘扬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郑品军说,杨善洲书记走的时候,身旁留下一顶草帽,一把砍刀,一只烟斗;身后里留下一个依然需要刨土取食的家,家里有风烛残年的老伴,有每天上山种地,喂羊,打猪草的女儿女婿,有着农用车跑运输的孙子们。他奋斗一辈子,掏心掏肺让老百姓的日子富起来,自己却两手空空而去。我们学习杨善洲同志,以干事为责,以干事为乐,以干事为乐,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之中。

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并积极讨论。最后,由张文韬同学做总结。张文韬说,初心和使命内聚于胸,锤炼忠诚、坚定信念;初心和使命外化于行,锁定目标、真抓实干。我们党作为一个长期执政的大党,只有不忘初心才不会迷失方向,只有牢记使命才能勇于担当。要求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像那些先锋模范一样,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生。

image-20191029165345-1

image-20191029165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