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规划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向老先生学习,坚守专业初心”活动

       为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使博士生坚守专业初心,学习先进榜样,10月24日下午, 规划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建筑学院百年校庆办公室举办了“向老先生学习,坚守专业初心”主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孙玥主持,支部党员同学参加。
       为迎接202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华诞,更好地传承老一代哈工大人的精神,建筑学院组建了百年校庆办公室,开展百年百人系列口述历史访谈,由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副教授苏万庆负责相关工作,先后采访、收录了郭士元、郭恩章、冯志行、唐恢一等八位建筑学院老先生的优秀事迹。
       本次主题活动上,党支部邀请苏万庆老师,围绕老先生专题访谈、院史讲述、专业精神传承等内容,为全体支部党员分享。苏老师向党员同学播放了几段访谈视频。在对郭士元老先生的采访中,大家了解到老先生的个人经历以及哈工大规划专业的创建过程。郭老师在1956年担任土木系的党总支副书记,在建筑教研室从事党组织相关工作并着手筹备成立规划专业。随后,苏老师又展示了几位老先生为百年校庆准备的手写稿件,老先生们大多进入耄耋之年,颤抖的字迹传递出他们对建筑学院深沉的爱。最后,苏老师分享了他的个人体会,访谈交流的过程不仅让他收获许多有关哈工大建筑学院的历史资料,也对诸位老先生为建筑学院付出表示感激与敬佩。老先生、老前辈坚守专业初心,为建筑学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给予了莘莘学子科研和创新的平台,支部党员们也受到鼓舞,表示应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学们不仅对哈工大建筑学院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有机会领略到建筑学院老一辈教师勤勉踏实,坚守专业初心的珍贵品质,党员同学们将继承老先生的专业精神,在新时期进一步弘扬。

支部党员认真听取苏万庆老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