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参加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

10月30日,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22所会员高校和18所特邀高校约130人参加论坛,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参会。

海峡两岸继续教育论坛是由海峡两岸著名高等学校,于2000年联合发起开展继续教育交流、合作和研究的协调性组织,是海峡两岸高等学校开展继续教育学术交流、合作和研究的重要平台。

本届论坛围绕“高质量 特色化——新时代继续教育发展愿景”为主题,南京大学邢定钰院士作了“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是人生的大意境”特邀报告,指出终身学习的时代价值及重要性,南京大学原高教研究所所长龚放教授作了“把握转型与变革中的高等教育:职能、使命与组织形态”特邀报告,指出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必须坚持的“初心”与“使命”。

会上,15位代表结合论坛主题分别作了论文报告和专题报告,阐述各高校在继续教育领域的探索与研究,与会代表结合新时代继续教育发展的新理念、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新路径、提高继续教育教学质量的办法及举措、新时代继续教育发展营销策略4个专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本届论坛纪要,本届论坛承办高校南京大学与下届承办高校台湾地区东吴大学举行交接旗仪式。

image-20191101170236-2

图1:开幕式

image-20191101170236-1

图2:主持论文发表环节

image-20191101170236-3

图3:一校三区与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