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选送省级评测员培训通知

为贯彻落实《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加强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队伍建设,做好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考核工作,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按照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中心要求校内选送5人,选送条件如下: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优良的道德品质,爱国守法,爱岗敬业。熟悉推广普通话的方针政策,热爱普通话教学和推广工作。

(二)熟练掌握《汉语拼音方案》和普通语言学理论,熟悉方言与普通话的一般对应规律,有较强的语音听辨能力,普通话水平达到90分以上(含90分)。

(三)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有较强的普通话教学能力。

(四)工作认真,作风正派,身体健康。

(五)年龄在25—50 周岁之间。

注:学员登记表电子版于2023年11月16日15:00前发至邮箱82775580@qq.com,电子邮箱主题与登记表文件名格式“第二十五期省测班学员登记表+地区+姓名”。

培训时间为:2023年11月27-12月5日。

培训地点:秀峰商务酒店

培训费用:1200元/人(自理)。参加培训并获得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资格后承担省语考委委托的测试评分工作可获得相应报酬。另学员参加培训期间的差旅费、食宿费自理。

联系人:才义

联系电话:86402401

继续教育学院

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