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第67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前往志愿服务定点单位香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帮助香和小学营造多元化的校园氛围,开拓学生视野。11月4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彩虹支教团前往香和小学顺利开展第67期“彩虹课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分为3堂课程,内容分别为机器人科普知识传授、尤克里里音乐启蒙与手语基础教学。

志愿者们于12:30从学校出发,历经一个多小时到达香和小学,志愿者们经过简单课前准备开始了本期授课。志愿者张乐同学开讲了本学期第一次的机器人知识课程,通过学习基本编程思想、学习控制原理等方面讲述机器人科普知识,并结合乐聚小艾智能教学机器人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在课堂中,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饶有趣味地听着志愿者的讲授,迫不及待地回答问题。尤克里里课堂上,志愿者王锰带领孩子们重温了一下往期内容,巩固基础,对已学知识进行巩固练习。孩子们认真拨弄琴弦,积极提问,一时间小小的教室充满了美妙的乐音。手语课堂,志愿者丁国豪讲授了一些新的手语动作,一双双小手不停地变换姿势体现着孩子们对无声世界语言的好奇。融洽的学习氛围被下课铃声打破,孩子们依依惜别志愿者,期待着下一次课堂的来临。

据悉,彩虹课堂至今已开展五个学期,累计开展67期。本周彩虹课堂是第一次引入机器人科普知识传授课程,通过让学生自己编辑程序、动手操作,拓展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实践动手操作能力。课程引发了孩子们极大的学习热情,让小学生们改变了以往对于机器人的认知,开启了另一个充满科技元素知识的海洋。

image-20191104174946-1image-20191104174946-2image-20191104174946-3image-20191104174946-4image-20191104174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