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2019年11月11日12:00,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在科技创新大厦K2105房间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粒子加速器技术研究室党支部承办,吴国芳书记、闫继宏副院长、鄂鹏副院长担任本次竞赛活动评委,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是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中的重要内容。活动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学习热情,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爱党爱国勇担历史重任。

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笔试闭卷答题和口试抢答。笔试环节,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冷静。抢答环节是本次竞赛活动的高潮,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6个支部队伍积极踊跃,抢答速度快,准确率高。

活动最后,吴国芳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参赛选手在本次竞赛活动中准备充分,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吴国芳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重视学习,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懂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第二,持之以恒,将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学有所获;第三,知行合一,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勇担历史重任,把大科学工程建设好。

本次竞赛活动在前期对活动方案进行了认真准备,对党员的学习过程进行了严格监督,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促进了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常态化。今后的主题教育工作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