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仪路向前,共语中国梦” 致优中级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2日晚,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仪路向前,共语中国梦”中级团校开班式于活动中心330教室成功举办。正能量宣讲团成员、机电学院教授董申老师,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赵文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奕老师,仪器学院团委书记王一婷老师,仪器学院团委副书记修文心、郭宇森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开班式由仪器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李一帆主持。

开班式在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强调,本次团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提高学生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社交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生干部们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目的。引导广大团员骨干进一步回归根植同学、服务同学、凝聚同学、引领同学的初心本分,进一步回归思想政治引领、良好学风建设、学生权益维护、素质能力提升等主责主业。

随后,仪器学院本期团校学员代表、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陈仪松上台发言,他希望学生干部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发奋进取的精神来书写青春的篇章,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以激情和智慧去创造中华民族的未来,以科学与技术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紧接着外国语学院本期团校学员代表、研究生会主席于海洋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严格遵守团校的纪律,展现出团干部们的良好精神风貌;端正自身的学习态度,切实提高思想政策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开班式结束后,由正能量宣讲团成员、机电学院教授董申老师带来第一节主题团课“怎样做有出息的人”。董申老师为我们分别解读了从古至今“有出息”所包含的重大意义,并同我们分享了哈工大老一代精密机械制造团队是如何在学生与工人的共同努力下,成长为有代表性的“有出息”的团队。董申老师慷慨激昂的演讲让我们也激动不已,深受感动和鼓舞。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仪路向前,共语中国梦” 致优中级团校第一次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image 646

image-20191124194810-1

image-20191124194834-2

image-20191124194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