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发展教研室主题沙龙之“如何基于学生需求做好生涯课程教学”成功举办

2019-11-29 16:45

为进一步完善质量导向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打造全方位、全过程、有分类、有侧重的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体系,大力引导学生到大平台、上主战场、成大事业。生涯发展教研室开展主题沙龙系列活动,本期主讲嘉宾为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黑龙江省高校就业创业专家库专家尹胜君老师。

沙龙活动于11月28日上午9点在活动中心424如期举办,尹胜君老师结合多年一线学生工作经验,梳理了学生常遇到的12类70余项问题,阐述了如何通过丰富多样的学生活动和课程教学体系化解决学生问题,回归辅导员育人本质,不仅要服务学生,更要指导和引领学生,借助课程融入思想引领、家国情怀引导,让学生感受到正能量。并以“创业3+3”、“专业与趋势就业”、“名企微课”为例,剖析如何立足学生工作,以课程为载体融入思政内容,大家受益匪浅。

作为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的“智库”、研究成果的“孵化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充电站”,生涯发展教研室未来将定期举办主题沙龙及课程研讨活动,为全校职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后续活动敬请关注。

image 676

学生工作处

生涯发展教研室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