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头雁讲堂第15期

2019年10月16日18:00,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19S0106班党支部在A12公寓电视厅开展第一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党支书景壮壮授课,主题为“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支部成员6人全部到场。

本次党课景壮壮同学主要向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周小川同志“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文章的体会与感受。

首先景壮壮同学讲述为什么要从党史读初心。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在近百年的时间内,为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在这个过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挥洒热血、燃烧青春、奉献自我,只为坚守入党时的那颗初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是一切伟大事业的必然逻辑,也是无数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诠释初心的真实写照。

接着分别讲述了周小川同志从四个层面来说明的初心:对信仰的忠诚之心、对事业的奋斗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纪律的敬畏之心。

在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与熟悉的历史情境中,同学们对初心的理解更加深刻。支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初心的理解与体会。

image-20191202185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