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0:47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通知安排,2019124日下午,档案馆领导班子在化工楼E1103馆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长、副校长丁雪梅,副组长孙慧丽、刘宏伟,组员丁刚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馆长雷晓蓉主持,档案馆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学习收获,系统梳理检视问题,仔细撰写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 雷晓蓉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深入全面的对照检查。对照检查材料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紧围绕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从理论学习深度、工作主动性创新性、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等方面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随后,雷晓蓉、张北建、雷稚蔷三位党员领导人员,充分结合前期主题教育调研、谈话中收集的问题逐一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既谈问题和不足,又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

 雷晓蓉最后作总结发言,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中肯真诚,弘扬了民主作风、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共识、团结进的目的。下一步,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副校长丁雪梅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不断提高思想站位,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发挥每个同志专长,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学校档案工作发展;二是要继续保持好档案馆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员工业务素质,打造出一流的档案工作队伍;三是要紧随国家学校形势变化,大胆创新,用新理念新方法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发展,打造出和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一流高校档案馆。

image-20191209104612-1

image-20191209104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