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生命学院领导班子组织主题教育第九至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22日下午,10月23日下午,10月31日上午,11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明德楼B305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至十二次集中学习。

10月22日下午的第九次集中学习由副院长张立辉领学。张立辉带副院长领大家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其中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侧重对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的制定及修订的学习了解。

10月23日下午的第十次集中学习由生命学院党委委员、岳磊领学。岳磊同志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条对新旧条例的改动内容进行了学习。

10月31日上午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由生命学院副院长聂桓领学。聂桓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部分重要论述》中的《总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两个章节。

11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政领导到东北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1月8日上午的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李钰领学。李钰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史。她从近代的鸦片战争开始,详细回顾了中华民族为谋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回顾了党领导人民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筚路蓝缕、艰难探索、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使学院全体领导干部感到既紧张又充实,大家瞄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加深对主题教育意义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