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化工楼C3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丁雪梅副校长、孙慧丽书记、丁刚副处长到场进行监督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广玉主持,副馆长王晓丹、副馆长李景凯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持续整改。

张广玉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然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最后,张广玉书记总结会议情况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理论素质;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夯实整改责任,进一步持续推进整改落实。

丁雪梅副校长对图书馆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对图书馆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谋篇布局,建设新型图书馆。在新形势下紧跟时代潮流,完成传统图书馆到新型图书馆的转型,重新谋划图书馆功能定位,重点做好一流图书馆顶层设计。二是要服务师生,攻坚克难谋发展。以满足广大师生需求为核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解决师生图书服务需求,更要攻克图书馆发展瓶颈与难题,促进图书馆国际化现代化。三是要牢记宗旨,服务再创新高度。始终要把提高服务意识作为常态工作,切实做到办好事办实事,坚持师生至上、服务至上、精细至上,让图书馆在师生面前焕然一新。四是要责任担当,队伍再上新台阶。以新馆改造为契机,建设一支业务精深能力过硬的馆员队伍,共同推进一流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