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航天学院“两优一先”获奖学生代表赴哈工大中心见学参观

2023-07-03 23:2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在“学思想、强党性”中凝心铸魂,在“重实践、建新功”中奋发有为,630日下午,航天学院组织2023年学校党委“两优一先”学院获奖学生代表赴哈工大中心见学参观。

在哈工大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重温重要嘱托、感悟贺信力量。在“杰出人才厅”“国之重器厅”,深刻领悟学校求解杰出人才培养之法、谋划国之重器打造之道,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参观后,党员同志自发来到“国之重器厅”,主动担起临时讲解员的任务,面向同行党员讲述国之重器打造背后的故事。校优秀共产党员、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云飞结合自身项目经历,讲述了航天学院齐乃明教授团队在问天实验舱机械臂科研任务中所做贡献,团队相关成果得到中央电视台《大国重器》栏目专题报道,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校优秀共产党员、轻质结构与热防护研究生第1党支部书记吴世宝以运载火箭结构为例,介绍了航天学院特种环境复合材料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赫晓东教授团队近年来在火箭用轻量化热防护材料和复合材料压力容器及液氧贮箱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团队相关成果荣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校优秀共产党员、理论力学研究生第1党支部书记于尚洋,校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结构动力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彭富豪,分别介绍所在团队科研方向、分享心得体会。

希望各位同志引领支部党员深入参与到主题教育中,营造起比学争先、实干担当的热烈氛围,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image-20230703231745-1

image-20230703231745-2

image-20230703231745-3

image-20230703231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