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宣讲团第五期宣讲顺利完成

2019年12月9日和11日,“政青春”宣讲团第七组和第二组,分别以“一带一路”和哈工大精神为主题,给交通学院的本科生们进行了宣讲。讲师们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结合,非常带动现场的气氛。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开展非常顺利。

通过互动问答,学生们对当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涵与热点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哈工大精神以“八百壮士”精神事迹为代表,讲述一代代哈工大“八百壮士”扎根边疆、爱国奋斗,初心不改、使命必达的教书育人故事和爱国奋斗情怀,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哈工大百年强校梦努力奋斗。参加宣讲的学生纷纷表示,听完先进事迹报告后深受感动和触动,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的高尚品格和家国情怀让人肃然起敬。今天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取得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本次宣讲的效果和满意度都很好,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精神内化于心。这也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