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基础学部百思堂开展线上学业帮辅活动

在这个全民战“疫”的非常假期,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帮助有需要的同学高效复习,自2月10日至今,基础学部学生会学习部与百思堂合力开展了连续三周的线上学业帮辅活动,25名讲师为近400名同学进行了线上帮辅。

本次线上学业帮辅主要包括四门课程:微积分、代数与几何、大学计算机思维导论和大学化学。春节期间,学生会和百思堂讲师团成员提前一周开始学业帮辅的筹备工作,编写了四门课程的知识点总结、习题汇总,制定了每日习题和答疑计划,按专业大类和补考科目建立了6个QQ群。学业帮辅正式开始后,讲师们每天固定时间段在QQ群中梳理知识点,布置习题并进行答疑,讲师们一边将自己的电子教案或手稿原图在群中进行分享,一边用QQ长语音方式进行讲解,讲解结束后,将整理好的习题和前一天的习题答案发给同学们。在答疑环节,同学们随时在群中以图片方式或叙述方式自由提问,讲师们在群中进行一对一解答。从QQ群中的参与人数和答疑题量来看,这种帮辅方式在对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同学们明确了复习的重点,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学习效率,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目前学校已经开展网络教学,基础学部学生会和百思堂将继续针对同学们的需求,开展线上帮辅工作,与广大同学相伴成长,共战疫情,期待与大家在春日的校园里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