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共同战“疫”】数学学院博士生基础数学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02-28 09:22

2020年2月23日,数学学院博士生基础数学党支部利用qq群视频功能,召开了“践行初心、共同战‘疫’”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晓雪主持,支部14人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赵晓雪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讲话精神,学习《党的组织生活参考》《学习参考》等资料主要内容。在党课环节中,赵晓雪同志分享作为留校学生,在A15公寓临时党支部担任组织委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通过每天为留校的同学分发餐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跟党员们分享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哈工大人,如哈工大学后勤集团中心厨师们,是留校同学每天都会接触的人。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哈工大人,每天要做每一位同学拿到手的热乎的饭菜,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他们想的是让留校的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的关怀。

赵晓雪同志号召支部党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社区等组织下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主动关心帮扶困难党员群众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承诺,带头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组织带领同学们按时做好健康日报。带头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开展防疫科普宣传,抵制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减少外出活动,不聚餐、不聚会。会上,询问了其余13人当地的情况,他(她)们均表示所在地正在实行封闭管理,日常生活均有保障,每天会按时向辅导员报告自己的情况。坚决做到“未经批准不提前返校”,居家自律、遵规守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