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共同战“疫”】数学学院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02-28 09:26

2月23日19:00,数学学院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通过QQ群视频的方式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呈鑫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提前自学了校党委下发的《党的组织生活参考》《学习参考》等内容。会议上,支部书记朱呈鑫带领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23日在统筹推进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朱呈鑫就学习情况与其他党员分享学习心得:虽然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但目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在这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不能有侥幸心理、松懈心理,要坚持总书记的要求不动摇,不到最后时刻不放松,并发挥党员作用,在家防疫的同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带头阻止人群聚集现象的发生。

宣传委员吕欣桐向党员传达校党委下发的各项工作通知及通知强调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了解身边抗“疫”故事,增强战斗信心,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向大家宣读院党委《抗击疫情中的网络学习倡议》的一封信。倡议指出,坚持“停课不停学”,在家防疫的同时努力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线上开课要关爱同学,了解困难与需求,并注意网课发言与评论,加强帮助与引导。

支部党员交流近期学习体会时,孙加恒同志发言: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必须积极听从中央指示,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斗,取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