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党课学习

3月24日,为了贯彻落实化工与化学学院教工党员日常教育“七个一”工程,化学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原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兆华教授讲授。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姚忠平主持。

姜兆华以“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为题,结合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党的领导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地位和作用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分析。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2020年1月25日,农历新年第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就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中国共产党作为团结和引领社会的力量,站在与疫情斗争的最前线。因此,无论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是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汶川地震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都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根本保证。

党课结束后,参会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党委书记孟令辉强调,大家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领导下彻底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早的投入到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大的力量。

image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