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20年秋季学期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硕士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根据学校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签订的学生互换项目协议,现将2020年秋季学期硕士交换项目申请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该项目选派类别为硕士交换生,留学期限为5个月左右(20209152021131日)。

2.选派规模4

3.选派专业/领域

俄语语言文学、全球经济、跨文化交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营销、国际管理、战略管理、消费者行为、宏观经济学、经济增长,教学计划可参考附件1

4.授课语言

俄语语言文学的授课语言为俄语,其它专业为英语

5.学费及住宿费

俄方免收学费。学生需自行承担因私护照办理费、签证费、国际往返旅费(5500)、生活费(2000/)、住宿费(约1500/学期)以及医疗保险等费用。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为我校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生、留学生除外)。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发展潜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

3.俄语或英语B2级及以上(俄语专八、其他专业英语六级425分以上)

三、申请材料及要求

1.护照信息页扫描件(有效期至少至20227月底)

2Application Form for Invitation扫描件(附件2

3Student Application Form扫描件(附件3

4. 医疗证明扫描件

包括:HIV test, X-ray, gynecologist, measles test

5.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

6.硕士成绩单(英文)扫描件

7.《2020年秋季学期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硕士交换项目个人申请表》扫描件(附件4

注意:上述申请材料仅需提交电子版。

四、日程安排

1.申请人向所在学院提交材料:202048中午12:00前,申请材料电子版发至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邮箱(附件5)。

2.各学院向研究生院提交材料:202049日中午12:00前,各学院汇总申请材料并发至邮箱yliu423@hit.edu.cn,邮件中需包含学院推荐意见。

3.向俄方提交材料:2020410日前

研究生院负责审核学生的申请材料并转交外事处,由外事处向俄方提交申请材料。

4.公布录取结果:20206月左右

5.办理离校手续:不可晚于2020726

被录取人员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访学计划书》(附件6,一式一份)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协议书》(附件7,一式四份);登录国际合作部出国境管理系统在线提交出国境申请并打印申请表(一式一份);上述材料在规定时间内交至师生服务中心研究生院窗口办理离校手续。

5.在俄方办理报到及入学手续:不可晚于914

6.回校报到:不可晚于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院规定的最晚报到时间

回国人员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回国(境)申请表》(附件8,一式一份)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总结》(附件9,电子版),在规定时间内交至师生服务中心研究生院窗口(明德楼一楼)办理回校报到手续。

五、注意事项

1.被录取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留学期限起止时间出国开展学习工作,既不可以晚于2020914在俄方办理报到及入学手续,也不可以晚于202131回校报到。

2.如未按规定时间出国,或由于个人因素不能完成交流学习而导致无法进行学分互认等,继而造成无法参加奖学金评定、申请推荐攻博等不良后果的,由被录取人员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3. 视疫情防控及发展形势变化,该项目实施可能有所调整。

  

如有问题,请与以下老师联系:

研究生院                                                                外事处

联系人:刘杨老师                                                  联系人:张玮

E-mailyliu423@hit.edu.cn                                  E-mailzhangwei1990_hit@163.com

  

  

 

附件:附件下载.zip

1.教学计划

2Application Form for Invitation

3Student Application Form

42020年春季学期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硕士交换项目个人申请表

5.各院(系)联系方式

6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访学计划书

7.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协议书

8.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回国(境)申请表

9.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总结

 

  

  

研究生院

20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