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土木学院18级本博联合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孙祥祖)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学校党委、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要求,在当前防控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加强预备党员们的理论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土木学院18级本博联合党支部于3月23日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守初心、担使命、尽职责、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由陈宇凡同学主持,辅导员樊少勇老师参加。陈宇凡同学为支部全体预备党员们带来了一堂名为“疫情面前预备党员‘不预备’”的微党课,陈宇凡同学首先讲解了疫情初期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与相应措施。接着为大家讲述了两位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是如何挺身而出,为党分忧、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他强调了作为预备党员,应当以党员的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向大家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巨大成效,但也要做好平常的防控工作。

接着王泳淘同学为大家播放了《疫情下的平凡力量》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处在平凡岗位上的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伟大的事,纪录片中的人物虽不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工作,但也尽自己所能,用一件件小事给国家做出最大的贡献。视频观看完毕后预备党员们积极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己对纪录片内容的看法,对那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尽心尽力的“平凡人”的敬佩。最后由辅导员樊少勇老师进行总结与点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18级第一批预备党员们深刻学习了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国家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了解了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之外的平凡的故事。如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一代,除了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外,更要敢于迎接挑战,勇于承担责任,居安思危,磨练自身意志,练就一身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历程中放飞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