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的通知

各志愿服务组织:

为进一步打造我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激发志愿服务创新活力,促进志愿资源合理分配,加强各志愿服务组织间的经验交流,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在抗击疫情中科学地开展活动,以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献礼百年校庆,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决定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会主题

志愿新时代 百年工大情

二、赛会内容

本届赛会分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简称“项目大赛”)和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志交会”)。项目大赛由常规赛和创意赛组成,常规赛针对持续开展且成型的志愿服务项目开展评比,创意赛针对未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开展评比。

三、参赛主体

全校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志愿公益类社团

四、项目类别

抗击疫情、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助医、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其它领域等14类。

五、推进步骤

(一)申报

各参赛主体需填写《项目大赛申报表(常规赛)》(见附件1)或《项目大赛申报表(创意赛)》(见附件2),并在5月7日前与《项目大赛汇总表》(见附件3)一同发送至volunteer@hit.edu.cn,邮件主题为“项目大赛申报+组织名称”。

(二)资格审查

项目大赛组委会将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并于5月8日公示通过名单。

(三)材料补充

通过资格审查的项目可于5月15日前完善、修改申报材料,提交答辩PPT,并视情况提交补充材料(自选),包括但不局限于宣传视频(视频调整为:MP4格式;1920×1080高清;H.264编码;视频画面配有中文书写的对白及旁白字幕为宜)、相关照片(数量3-5张,备注为“组织名称+项目名称+照片内容”),并将包括申报表、汇总表在内的所有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volunteer@hit.edu.cn,邮件主题为“项目大赛初赛+组织名称”。

(四)初赛

赛会组委会将会同有关专家评委,于5月16日开展初赛,初赛采用函评方式,遴选若干优秀项目入围决赛并入选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

(五)项目培育与交流

赛会组委会将邀请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对入围项目进行指导和培育,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项目交流。

(六)决赛

赛会组委会将会同有关专家评委,于5月23日开展决赛,评选出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5项、创意奖2项。

(七)集中宣传及颁奖

赛会组委会将于决赛结束后为各获奖项目制作宣传品,统一进行展示,集中宣传志愿服务相关内容,并适时颁奖。

(八)跟踪与培育

各获奖项目将入选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以项目制运营,并给予一定的资金及政策支持。(见附件6)

联 系 人:卢生奥

联系电话:18800415667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