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材料学院1835101团支部开展“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信念,更好地传承并发扬哈工大精神,迎接工大百年校庆,材料学院1835101团支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回顾马祖光院士的先进事迹,分享学习心得,传承工大精神。

活动伊始,团支书王伯文带领大家回顾了马祖光院士为科学事业奋斗的一生,并通过电影《一位科学家的24小时》引导团员青年学习马祖光院士。在观看影片后,团员青年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做一位像马祖光院士一样的优秀的科学家,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一生。一名团员青年发言说,“在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利用科学技术报效祖国的方面,马祖光院士为我们做出了最光辉的表率,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作为哈工大学子,我要领悟马祖光院士的爱国热情,发扬哈工大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贡献自己的青春正能量。”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对哈工大精神、八百壮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也激发了团员青年爱国荣校的情怀。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团员青年们将以八百壮士为榜样,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为百年哈工大祝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