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第四次集中培训

为加强发展对象对于党的基层组织的了解与认识,明确如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0年5月30日15:30,材料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了第四次线上集中培训,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伟老师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为学员们开展了专题党课。

刘伟老师首先从什么是党的基层组织出发,带领学员们明晰了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区别,并结合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表述,强调了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随后刘伟老师进一步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学员们阐述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引出了目前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支部活动形式与内容不够丰富等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刘伟老师指出对标争先、学习研讨、坚持深化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核心路径,基层党支部要在开展工作时做到 “七个有力”,而每一名党员则要在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到 “八个明确”,在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上做到 “十四个坚持”。

最后,刘伟老师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向同学们强调,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对标争先、坚持学习,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与党组织紧密靠拢,做合格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