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徽、胸标的通知

2020-06-22 17:43

为展现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风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决定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徽、胸标设计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和征集对象

征集内容: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徽、胸标

征集对象: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及校友

二、征集时间

2020年6月25日-7月25日

三、作品要求

1.主题突出,能够反映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的特点,体现哈工大特色,涵义积极向上。

2.设计新颖,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鲜明的时代特色。

3.制作应简洁,易于识别,适合平面宣传等各种用途,可进行衍生设计开发,并适用于网站、工作证等各种场合固定使用。

4.队徽、胸标设计稿采用彩色图形设计,若手绘稿则尺寸为A4纸大小,成稿效果图电脑制作和手工绘制均可。

5.设计方案中涉及名称等,应规范使用全称“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

6.设计作品包括创作说明:一是创作理念,即作者创意说明,旨在阐述作品的创意基础、设计思路和具体含义等;二是创作者个人信息,投稿须署明作者姓名、工作或学习单位、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内容,以便取得联系。创作说明文字控制在500字以内。

四、投稿方式

1.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投稿均可。

2.纸质稿件请邮寄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学生430室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收),邮编150001,封面注明“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徽、胸标征集”。

3.电子稿请连同设计说明发送至邮箱hgdgqt@163.com,并通过附件上传设计作品(不限格式、页面)和设计说明。邮件内注明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内容。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徽、胸标征集”字样。来稿请自行备份,恕不退稿,凡在征集截止后两周内未接到获奖采用通知的,作者可自行处理其作品。

五、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征集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将成立评审小组,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并从入围作品中择优选择,经过专家评审、网络平台投票等环节,进行专业设计调整、研究讨论,经公示后,确定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徽和胸标。

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对获奖个人(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哈工大纪念建校百年相关纪念品。

六、其他说明

1.主办方充分尊重设计人的设计方案,设计人投稿后,则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对设计方案整合、修改、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和选用等形式的权力。

2.设计人必须是设计方案的原创作者,并依法享有著作权。设计人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为首次发表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由此造成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主办方造成的损失由设计人承担。

3.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享有对最终选定的队徽、胸标的所有权、使用权等法律所规定的各项权力。

4.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5.联 系 人:关老师,咨询电话:0451-86413889

欢迎广大师生及校友积极参与!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