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2019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中喜获佳绩

日前,从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获悉,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在2019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比拼中位列部属高校第二名,荣获军事五项二等奖,指导教师关磊荣获军事理论教学三等奖。

2019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由教育部主办、四川省西南科技大学承办,共有来自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33个省级行政单位的40支高校代表队,共400余人参加了比赛。以往军事课教学展示均是单项比赛,本次是活动开展6年来首次将学生军事五项和教师军事理论授课整合一起集中展示,对参展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是历届展示活动水平最高的一次。

我校由来自航天学院李景旭、材料学院孟祥宇、仪器学院潘曌晨、建筑学院刘子琢、人法学院胡鑫燕、交通学院王维鑫等6名2017级本科生和学生工作部/团委军事教研室指导教师金杉杉、关磊组成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参加了包括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监测、战场医疗救护、无人机和主题演讲等全部军事五项和军事理论教学授课比赛项目。

此次参展的院校中不乏来自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水平参赛队伍,其中战场医疗救护、无人机和主题演讲项目是新增展示内容,我校军事教研室提早就展示内容作了详细周密的计划,在全校范围遴选参赛学生,组织专人指导学生进行基础训练和专项训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是为深化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根据《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组织和开展的。为各院校提高军事课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促进了学生国防观念综合国防素质的提升,为落实军事课教学新大纲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 1720image 1721image 1722image 1723image 1724image 1725image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