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杯”第十五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圆满落幕

       “红旗杯”第十五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2020年9月26-27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竞赛是由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分布式现场赛模式,所有参赛队员在各自学校集中参赛、线上提交评测,各校赛场安装全景监控和区间监控,每台比赛机器全程录屏,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省内外24所高校的166支队伍498名队员参加。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决出14个一等奖、26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1个最佳女队奖。本次比赛我校有14支队伍参加,共获得8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由李成蹊(1190202215)、徐放(1190200921)、王晓亮(1190600206)组成的队伍获得冠军,由庄舒漫(1180300226)、赖思颖(1190200718)、姚澜(1190201725)组成的队伍获得最佳女队奖,
       黑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始于2006年,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系列赛事的一环,旨在提高学生的程序设计水平,发现和培养优秀的计算机人才。这项赛事通常在五月份举行,但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比赛延期至九月份举行。我校通过暑期集训(线上)和返校后的综合测试相结合的形式选拔产生省赛参赛队伍,省赛成绩优异者将参加十月份举行的东北地区赛和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今年面向大一新生的培训将在国庆节后启动,欢迎更多喜欢程序设计、热衷算法探究、擅长问题求解的同学加入我们的行列。

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教授致辞

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邢微教授致辞

中国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高洪伟副院长致辞

计算学部副主任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教授致辞

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开幕式

参会嘉宾合影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