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机电工程学院2023-2024年度“青春机昂” 中级团校培训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青年团员的先进性和使命感,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打造一个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广大青年群众的先进集体,机电学院团委拟举办2023-2024年度“青春机昂”中级团校,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领学院团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从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等方面着手,引领团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持续为共青团的基层建设贡献力量。

二、培训时间

2024年3月—2024年6月

三、培训对象

机电学院团委学生组织骨干,机电学院指导的社团负责人,2022级本科生和2023级硕士生团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其他有意愿参与培训的团干部。

请报名参加本次团校培训的同学填写报名表单https://hit-sme.mike-x.com/2Gwyv并扫描下方哈工大App二维码进入团校通知群。

四、培训体系

团校培训内容由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实践研讨三个部分组成,具体培训安排详见《附件1:机电学院2023-2024年度“青春机昂”中级团校课程体系》。

五、考核方式

团校采取打分的形式对学员进行考核,在结业时评定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团校考核总分100分,由课堂考勤、青春实践、结业论文、结业展示等四部分组成。

(1)课堂考勤(40分)

进行现场签到,迟到、早退按旷课处理,扣除相应分数8分/次;因事、因病请假次数总计不超过2次(否则取消本次学员资格),上课前向小组负责人请假,并扣除相应分数5分/次。

(2)青春实践(15分)

各小组可以自行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纪念馆等红色见学点,也可以选择依托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志愿服务,或在团校时间范围内参与组织学校或学院的校园文化活动。活动完成后,在结业展示前提交500字活动总结报告。

(3)结业论文(15分)

培训课程全部结束后,学员需要提交一份1000字左右的结业论文,要求内容包含学习内容总结、学习体会与心得、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关于团课的建议反馈。

(4)结业展示(30分)

各小组充分利用团校研讨交流,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总结PPT汇报,小组得分计入小组学员总成绩。

六、管理及评优

学员实行分小组管理,每小组设置组长和副组长,负责通知、督促学员上课,组织小组讨论与见学实践。根据考核要求,对总成绩60分以上的学员给予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根据总成绩排名评选前20%的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共青团哈尔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