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挑战班 举办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立项答辩会

 2020年11月22日下午2点,生命科学挑战班大一年度项目立项答辩会在二区主楼B105教室举行,共有十个大一年度项目组参与本次立项答辩。生命学院副教授刘川鹏、韩正滨和赫杰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基础学部生命科学挑战班辅导员李飞老师出席立项答辩会。

    答辩第一部分为项目阐述,限时五分钟,讲解内容包括项目立项背景、项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实施方案、进度安排、中期及结题预期目标、经费使用计划、参考文献等。五分钟阐述后是评委老师的五分钟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基于对学生能力的考量,细致思考并且提出了各小组的课题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实验的可行性以及研究方向的正确性等。与此同时,评委老师们还对各小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帮助引导各小组能够正确地进行项目研究。各小组虚心接受,获益匪浅。

最终本次参与立项答辩的所有项目全部通过立项!其中邵骥腾小组以第一名得分9.53,获得优秀立项报告称号!

本次大一年度项目的立项答辩在思维的碰撞中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和困难,期待他们能够在中期答辩中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