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青志协成功举办“温暖旅客心,追'锋'正当时”雷锋周主题志愿活动

35日,正值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了哈尔滨站的龙江志愿爱心屋,为来往旅客提供早餐,红糖水,问询等志愿服务,同时参加了由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牵头组织的黑龙江省第七处“龙江志愿爱心屋”揭牌仪式暨“温暖旅客心 公益伴我行”主题活动

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早便来到哈尔滨火车站展开志愿服务,他们在本次活动中主要负责会场维护与嘉宾引导两个部分,并由此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引导到来的领导及嘉宾,另一组则负责维护现场秩序。他们热情周到、有条不紊的服务,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龙江志愿爱心屋是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发展中心搭建的公益平台,旨在为外地来哈游客提供暖心服务。揭牌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温暖旅客心 公益伴我行主题活动,为来往旅客提供导乘咨询、应急药品、免费热水、手机充电等志愿服务,在为他们的旅途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哈尔滨这座城市的温暖。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过往旅客发放了宣传资料,宣讲志愿服务理念,号召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共同传递爱心与温暖。

活动现场,来自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哈尔滨市来顺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和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龙江志愿爱心屋”的揭牌仪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播了正能量,还为外地来哈游客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基础学部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未来,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进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为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同学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共同谱写新时代志愿服务的精彩篇章。